首页 > 教学条件 > 正文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训室

作者:时间:2019-07-08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训室简介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是当今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研究信息提取、信息转换和信息处理的应用技术设备。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的信息提取是从自然界、社会、生产过程或科学实验中获取人们需要的信息,如压力、重量、速度、温度等;通过相应的传感器模块将采集的信息转换成可以进行传输、显示或其他便于处理的信号。信息处理的目的,是把人们已经获得的信息进行加工、运算、分析或综合,以便进行显示、报警、预测、计量、保护、控制、调度和管理等。本实训室采用了虚拟仪器技术来代替传统测量技术实现工具的精细化及创新,其综合性表现优异,专业学科包含了《传感器技术》、《信号处理》、《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无线技术等理论和技术》、《虚拟仪器技术》。

本实训室实用面积为90㎡,拥有共16台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训装置,能满足48人同时实训。既能满足日常教学工作,又能开展对外培训。

承担以下实训项目:

基础实验、仪表放大实验、F/V转换实验、I/V转换实验、 V/I转换实验、减法器实验、移相器实验、相敏检波实验、光电传感器实验、光电传感器测速及转速控制实验、金属箔式应变片实验、金属箔式应变片--单臂电桥性能实验、金属箔式应变片--半桥性能实验、金属箔式应变片--全桥性能实验、扩散硅压阻式实验、扩散硅压阻式压力传感器——压力实验、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实验、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实验、霍尔传感器实验、数字式霍尔传感器实验、模拟式霍尔传感器实验、差动变压器实验、差动变压器传感器实验

、电容式传感器实验 、电容式传感器位移特性实验、电涡流传感器实验、电涡流传感器位移特性实验、被测材质对电涡流传感器的影响实验、被测面积对电涡流传感器的影响实验、温度传感器实验、K型热电偶实验、温度传感器实验、NTC热敏电阻实验、PTC热敏电阻实验、AD590温度传感器实验、PT100温度传感器实验、Cu50温度传感器实验、K、E型热电偶温度传感器实验、温度传感器实验、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实验、智能调节仪温度控制实验、气敏、湿敏传感器实验、酒精、烟雾传感器实验、湿敏传感器实验、光学传感器实验、光照度实验、光敏电阻实验、光敏二极管实验、光敏三极管实验、硅光电池实验、光电开关实验、红外线传感器实验、光纤传感器实验、光纤传感器位移特性实验、加速度传感器实验、加速度传感器实验、超声波传感器实验、超声波传感器实验、无线通讯实验、WiFi无线通讯实验、 ZigBee无线通讯实验、蓝牙通讯实验、数据采集实验、数据采集实验、振动实验、光纤传感器的振动实验、压电式传感器的振动实验、电涡流传感器的振动实验、霍尔传感器的振动实验、转速实验、霍尔传感器的转速实验、电涡流传感器的转速实验、光纤传感器的转速实验、结合NI myDAQ实验、仪表放大实验、F/V转换实验、V/I转换实验、 移相器实验、相敏检波实验、转速检测实验、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实验、湿敏传感器实验、红外线传感器实验、 扩散硅压阻式实验

上一条:电工电子实训室 下一条:PLC实训室
Copyright©2019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联系邮箱: nmgc@sdmy.edu.cn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