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条件 > 正文

PLC实训室

作者:时间:2019-07-08

PLC实训室简介

可编程序控制器(也称PLC)是以微处理器为基础,综合了计算机自动控制和通信等技术的一种新型通用工业控制装置,是现代工业自动化领域中典型的自动控制实训平台,如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触摸屏应用技术、工业网络通讯应用技术等。该实训装置充分考虑了目前国内实训教育装备系统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充分考虑学生和培训人员的特点,强调突出学生和培训人员的动手能力。实训室支持开放式实验教学与设计性实验开发及网络控制,特别适合当今教育教学和实验设计及工程技术培训。使用于机电类专业和非机电类专业的《可编程控制器技术》、《电气及PLC控制技术》、《PLC及其应用》、《变频器调速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与技能实训。

亚龙YL-360型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实训装置

本实训室实用面积为 90 ,拥有共 16 台PLC实训装置,能满足48人同时实训。既能满足日常教学工作,又能开展对外培训。

本实训室承担以下实训项目:

变频器功能参数设置与操作;外部端子点动控制;变频器控制电机正反转;多段速度选择变频调速;变频器无级调速;基于外部模拟量(电压/电流)控制方式的变频调速;瞬时停电起动控制;PLC、变频调速控制;PLC控制变频器外部端子的电机正反转;PLC控制变频器外部端子的电机运行时间控制;基于PLC数字量控制方式的多段速;电机控制;步进电机;自动送料装车系统;水塔水位自动控制;交通灯自控与手控;多种液体混合;自控成型机;  自控轧钢机;邮件分拣机;铁塔之光;三层电梯控制 ;加工中心刀库控制;机械手装配搬运流水线;自动售货机模拟实验;四节传送带;装配流水线;音乐喷泉;PLC抢答器;闪光灯控制系统模块。

Copyright©2019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联系邮箱: nmgc@sdmy.edu.cn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