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项科研成果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火花技术”培育名单

作者:时间:2023-12-12

 

近期,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3年度农业“火花技术”评估结果,共10项科研成果入选培育名单,20项科研成果入选成果库名单。我校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寇荟阔老师团队的科研成果“移动式智能液体自动灌装与还田施肥车”成功入选培育名单。10项科研成果培育名单中,我校是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入选单位。

传统的粪污水处理过程中,各个设备相互独立、劳动强度大,因此使用时既污染环境,又极大的浪费人力物力。如何把粪污水处理的各种设备集成于一体且能智能化操作,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寇荟阔老师团队研发的“移动式智能液体自动灌装与还田施肥车”有效的解决了上述问题,为粪污水处理提供了新思路,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Copyright©2019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联系邮箱: nmgc@sdmy.edu.cn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