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用电-呵护孩子们的安全

作者:时间:2023-09-21


2023年9月20日下午,为了提高幼儿园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智能控制技术教研室刘晓雯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晓雯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电的用途和重要性,让孩子们了解到电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然而,同时电也是危险的,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发生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

讲座中,刘晓雯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和生动有趣的故事,向孩子们介绍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比如要远离电线和插座,不触摸电器和电源,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破损的插头和插座等等。同时,还向孩子们普及了遇到突发电气事故时应该如何自我保护和寻求帮助的方法。

在讲座过程中,刘晓雯老师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一些常见的家用电器,如电饭煲、电水壶等,让孩子们了解电器的工作原理和正确的使用方法。此外,老师还鼓励孩子们在家中与父母一起进行一些简单的电气安全实践,如检查家中的电线和电器是否安全,如何正确使用插头和插座等等。

此次讲座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电的用途和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电气安全知识和技能。这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和未来的生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次讲座,幼儿园的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电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意识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这对于他们的成长和未来的生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这次讲座也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2019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联系邮箱: nmgc@sdmy.edu.cn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