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学院概况

作者:时间:2019-07-02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是学院重点建设教学学院之一。根据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我院目前设有智能化相关专业六个: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现代物流管理。学校与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进行校企一体化办学,与网商集团合作共建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与青岛岩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工业机器人专业、智能控制技术,与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职称、学缘、年龄结构合理,现有专兼职教师4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另聘请多位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和技术专家担任学生实践指导教师。双师素质教师达到95%以上。广大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科研水平,其中3人担任教育部、农业部21世纪国家高职高专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近两年在国家及省级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

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投入了大量资金,不断加强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共有教学电脑800多台、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考核设备、现代电气控制实训装置、电工电子实训装置、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训装置、PLC实训装置等主要设备,建有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现代电气控制应用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训室、PLC实训室、智慧物流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验室,充分满足教学实习及相关专业技能训练需要。

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积极推行工学结合。加强与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京东、苏宁、天猫超市、顺丰、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岩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兴仪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田瑞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恒基农牧机械、山东雷沃重工有限公司、山东潍坊中百集团、潍坊昌润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正大集团公司、达内时代集团等20多个行业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建实训基地,深入实施工学结合育人模式,广泛开展教学、实训、科研和学生就业等多方面合作,满足了学生实训实习需要,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随着我国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才市场对于智能化相关技术人员的需求日益增长,岗位需求量越来越大。

Copyright©2019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联系邮箱: nmgc@sdmy.edu.cn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