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应用技术

作者:时间:2022-06-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WEB前端与应用软件开发、测试、运维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WEB前端开发、应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运维等岗位群,能够从事软件编写、软件测试、软件运维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师资力量雄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系已打造了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现有该专业的专兼职教师30余人,其中,专业课教师有20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11人,均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实践教学能力,能够胜任计算机应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实验条件优越:系部具有与本专业课程开设相适应的实验设备,本专业拥有计算机应用相关实验室,配备多功能机房18个,多媒体一体化教室、软件开发实训室、网站开发实训室、组装维修实训室、大赛训练室,可以满足学生的上机操作、竞赛练习以及软件开发等多种需求。

、主要课程

主要开设的专业课程有程序设计基础、Web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应用基础、图像处理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UI交互设计、Html5项目实战、SQL Sever应用技术、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PHP程序设计等课程。

四、就业方向

各级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事业单位的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维护人员及技术人员;电信部门、信息技术单位、税务部门、政府机关、学校、证券公司、计算机及网络公司中从事计算机应用、维护、推广、销售、咨询、培训技术员;企事业单位软件开发、软件维护技术员;INTERNET 技术领域内的网站设计、管理、维护技术人员。

Copyright©2019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联系邮箱: nmgc@sdmy.edu.cn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