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条件 > 正文

机电综合实训室

作者:时间:2019-07-08

机电综合实训室简介

机电综合实训室有机融合了机械技术(包括气动技术)、传感器技术、交流电动机变频调速和步进电机驱动控制、触摸屏技术、PLC控制及通信网络等技术,体现了现代制造业生产过程的特征。本装备用于考核或技能竞赛,可考察的职业能力:机械构件的装配与调整能力;机电设备的安装与调试能力;电路安装能力;气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能力;变频器在自动生产线的使用能力;伺服电机在自动生产线的使用能力;PLC模拟量控制在自动生产线的使用能力;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控制程序的编写能力;自动控制系统的安装与调试能力;PLC网络的安装、编程与调试能力。人机界面、组态技术的编程与调试能力,中型PLC与小型PLC的组网通信能力,符合国家职业技术标准“可编程序设计师三级标准”。

亚龙YL-335B型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备

本实训室实用面积为90㎡,拥有共1台自动化生产线实训装置,2台现代电气控制实训装置,一台机电一体化实训装置,能满足48人同时实训。既能满足日常教学工作,又能开展对外培训。

承担以下实训项目:

供料单元的安装与调试的实训;加工单元的安装与调试的实训;装配单元的安装与调试的实训;分拣单元的安装与调试的实训;输送单元的安装与调试的实训;自动生产线控制的安装与调试的实训;更换或扩展工作单元;电气升级为现场总线;定位模块来控制伺服电机等;气动方向控制回路的安装;气动速度控制回路的安装;摆动控制回路的安装;气动顺序控制回路的安装;气动机械手装置的安装;气动系统安装与调试;气动综合系统的设计与安装;三相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的连接与控制程序编写;三相电动机控制电路的连接与控制程序编写;电动机调速控制电路的连接与控制程序编写;变频器模拟量控制的连接与控制程序编写;伺服电机控制电路的连接与参数设置;PLC控制网络控制技术;气动方向控制程序编写;气动顺序动作控制程序编写;气动机械手控制程序编写;皮带输送机控制程序编写;机电一体化设备控制程序编写;自动生产线控制程序编写;PLC通讯网络的安装、程序编制及调试:PLC控制技术---485通信技术的编程和调试;多台PLC网络组态、主从站控制实训;机床排故实训;电机转速多段控制;PLC控制机床电路实训等

Copyright©2019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联系邮箱: nmgc@sdmy.edu.cn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