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系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9-09-21

 

 

2019年9月17日至20日,我系为使新生尽快了解、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李志奎副院长为我系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做奋发有为好青年、文明优秀大学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勉励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健康向上、奋发有为,充满青春活力的新时代青年。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主任高嗣慧对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新生了解专业认知、掌握专业学习方法、规划专业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此鼓励新生系好进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特邀请到人文社科部语文教研室主任孙月华教授为我系新生讲授了两堂精彩的讲座《大学生礼仪规范》和《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大学生要通过良好的礼仪形象来表现自己的精神风貌,通过讲好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来展现自己丰富内涵。

团总支蔡蕊老师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从“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到底为了什么”入手,讲述上大学的目的意义以及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为新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奠定基础。

根据学院的入学教育安排,我系组织学习了由潍坊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举办的安全教育讲座:反恐、反诈、意识形态、校园安防、网络安全,以警示学生时刻提高防范意识。由安全保卫处组织,各系部具体实施的消防逃生救援演练。各班级组织安排学习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打下基础。

Copyright©2019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联系邮箱: nmgc@sdmy.edu.cn        地 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5号